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掌握消防常识 提高安全意识
2016-09-13     (点击: )
[字号: ]

 --浮山校区举办系列2016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和我校2016年学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安全管理处于2016年9月12日—13日,在浮山校区举办了两场大型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为保证演练的顺利进行,安全管理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预案,成立了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烟火组、疏散引导组及宣传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

9月12日下午1:30,浮山校区1155名男生在德正公寓楼前整齐列队,参加了首场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在警戒组、烟火组、疏导组、救护组人员各就各位之后,安全管理处李术立副处长对2016级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灾中如何逃生等三个方面。之后,防火安全科刘增希科长带领新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操练习。最后,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为确保参加演练人员安全,疏导人员进入各楼层指定位置引导。烟火组点火并发出火警警报后,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通道迅速有序撤离到公寓楼前的安全地带。待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警报解除,演练结束。

9月13日下午,安全管理处为2016级1548名女生在汇园1号公寓楼举行了第二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浮山校区2016级研究生的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将于2016年11月消防宣传月期间安排进行。2016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系列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巧,同时也切实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