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管理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6-08-29     (点击: )
[字号: ]

2016年8月29日上午8:30,安全管理处在处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处长李明伦主持,全校各校区安全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李明伦处长对我处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学期第一周工作进行部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范书记讲话。

会上,各校区、各科室负责同志汇报了所辖工作情况,今年暑期高温,全体安全保卫干部仍坚守岗位,实行全处值班和各科室双值班并行,各岗位值班人员忠于职守,切实负起责任,遇到突发事件及时通报信息,快速处置,确保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转,齐心协力保障了我校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首先,对暑期校园及周边安全充分部署、检查,保障校园政保、消防、交通安全管理、治安管理等各项安全。放假前发布安全管理工作部署检查通知,并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组织专项、综合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督促整改;专人负责暑期2016届毕业生户口的改派、集体户师生户口、门禁卡办理相关业务服务工作;配合省市区公安、国保、驻地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协助做好相关涉案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做好暑期各项大型活动安保及暑期校园交通秩序维护。正是有了全体安保人员的这种不辞辛劳,默默付出,才确保了学校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其次,在高温酷暑天气里,做好消防工作尤为重要,安全管理处统筹安排,下力做好我校消防工作。对消防巡查员进行培训,给各岗亭、校卫队宿舍配足、配齐灭火器材,做好消防应急维护;安排消防控制室日常值班,对校园消防安全及时巡查、检查,多次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对消防设施器材及时检查、维修、保养。严格校园动火审批,并配合消防局做好消防检查及火情调查整改。

另外,安全管理处利用暑期,优化管理模式,完善机制,进一步夯实了系列基础工作。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研讨分工,进一步修改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在现有基础上,对安全管理与服务应用系统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制定相关建设方案;在学生安全教育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安全知识手册》,为新生安全教育做好准备。

随后,李处长具体部署了近期全校安全管理工作:

第一,要求各校区、各科室检查各相关安全值守岗位,并对学校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对校园施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相关教学楼的巡查,配合学校做好校园教学环境整治。

第二,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准备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及消防逃生培训计划。做好新生入学户口迁移工作部署。配合学校做好迎新等相关安全保障工作,做好相应预案。

第三,走访相关学院、部门了解师生动态,重点掌握特殊群体信息,做好开学初信息报送工作。

第四,尽快完成微型消防站的启用,对消防人员岗位再造,落实责任,着手对各校区门禁号牌识别系统进行预算。

最后,李明伦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规范书记讲话,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完善治理体系,深化机制改革,使部门焕发生机和活力;要求每位安全管理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使命,成长为优秀的管理者;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让党组织充满活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