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检查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06-07-12     (点击: )
[字号: ]

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检查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06年5月11日上午8:30,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举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汇报会,向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检查评估专家组汇报我校三年来“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及自查自评情况。专家组组长曲兆瑞,专家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安保处副处长张广尧,专家组成员、山东大学公安处原副处长刘庆波听取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临华致欢迎词。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检查评估专家组组长、山东轻工业学院原副院长曲兆瑞讲话。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谢德新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荆兆勋主持汇报会。校党政领导夏临华、谢德新、荆兆勋、谢俊霞、曲效文、王大文、汪黎明、赵先星、邵彬、徐宏力、张铁柱出席汇报会;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谢德新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努力营造良好的‘平安校园’建设舆论氛围”、“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密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

谢德新说,三年来,校党委和校行政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根据高校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健全一个机制,突出两个重点,提高四种能力,实现六个确保”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学校教学生活秩序井然,“平安校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谢德新指出,在“平安校园”创建过程中,我校突出了教育防范和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两个工作重点。一是在教育防范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防范在先、重在防范”的工作方针,完善各种工作预案,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工作预见性,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在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强化基础,确保基层稳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能干好,不断增强基层的管理和控制能力,努力夯实学校稳定工作的根基。在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六项工作措施:一是抓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及时化解各种矛盾;二是抓管理,确保学校良好的治安秩序;三是抓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四是抓隐蔽战线斗争,确保学校政治稳定;五是抓队伍建设,提高保卫工作队伍素质;六是抓条件建设,确保技防物防到位。

谢德新谈到,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必须建立健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必须在教育防范上下功夫;必须在加强基层和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必须抓好执行责任的落实;必须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制度。我校一定会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加强工作,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更为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促进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据了解,专家组将通过问卷调查、查看材料、查看门卫工作、查访校园110电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