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高层教学楼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15-04-22     (点击: )
[字号: ]

安全教育一直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正值安全教育活动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我校在4月21日上午午9:50时在浩园开展了逃生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安全演练,我校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预案,保卫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国际处、汉语言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本科生、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部师生均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9:30烟火组、现场警戒、疏散引导人员布置任务;9:50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到达现场并进入指定位置在各楼层待命;9:55烟火组点火,发火警警报。随着一阵警报声拉响,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教学楼的安全地带。浩园教学楼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火灾警报解除,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参加的演练的师生回到各自的教师或办公室,随后保卫处带领全体队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在浩园师生共同的努力下,这次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