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4-12-31     (点击: )
[字号: ]

近日我校全面启动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2014年12月22日下午,杜方波副校长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东校区管理办公室等18个重点单位负责安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保卫处毕叶处长传达的市高校工委和市公安消防局《关于开展在青高校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青高工委【2014】74号),并成立了迎接检查工作组,对我校迎接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和任务分解。

杜方波副校长对本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做了重点强调,提出五点要求:

1、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今天的会不是单纯迎接检查的会,而是冬季防火重点单位的检查会,同时部署迎检工作。参会的是全校防火重点单位的安全负责人,冬天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一定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

防火的重点包括:学生处管理的学生宿舍,资产处管理的教学实验室,科研处管理的科研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务处管理的电教室,国际处管理的留学生和外教,后勤处管理的食堂、场馆,校产集团管理的商业网点,校医院的大功率医疗设备等。

2、认真做好检查工作。本次消防安全自查以及接受市高校工委和市公安消防局的检查,学校不做任何掩饰,彻底检查,如实上报。各单位既要做好自查,也要全力配合好高校工委和消防局的检查。

3、落实好责任。各单位一把手是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防火一线具体负责工作的是直接责任人,三类人都要明确各自的消防责任,落实好工作措施。

4、各单位会后召开本单位的专题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并做好记录,把冬季防火工作落实到位。

5、本次检查的牵头部门是保卫处,要做好与各单位的联络,及时与市高校工委和公安消防局沟通信息,确定检查时间,做好相关工作对接。

会议结束后,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都非常重视,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学生处、资产处等各重点单位都进行了安全工作部署和自查,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2014年12月26日,学校配合市高工委和崂山消防大队对东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市高校工委思政部高桥处长、崂山消防大队曾参谋、李军副校长、保卫处毕业处长、东校区管理办公室于国权主任、后勤刘晓阳副处长参加了检查。

12月30日,学校配合市高工委和市北消防大队对西校区医学院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市高校工委思政部高桥处长、市北消防大队徐参谋、于参谋、于永明副校长、保卫处毕叶处长、学生处曲绍阳副处长参加了检查。

2015年1月13日青岛市消防局和青岛市高工委组织对中心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市高校工委思政部高桥处长、市公安消防局葛参谋、赵参谋,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保卫处毕叶处长、初金涛副处长、防火科刘增希科长、维保单位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