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级新生首场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2015-09-18     (点击: )
[字号: ]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及相关学院根据相关规定和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安排,于2015年9月18日中午在泓园5号公寓楼前举行了首场新生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为保证本次演练的顺利进行,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预案,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在有关公寓门口张贴告示,以避免造成师生误解;提前将相关道路封锁,预防车辆停放通行;为保证演练活动的顺利实施,本次演练分为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烟火组、疏散引导组及宣传组。

保卫处各路人提前就位,首先,由保卫处专业人员对中心校区全体2015级新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然后参加演练人员进入指定位置在各楼层待命。紧接着烟火组点火,发火警警报,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并有序撤离到教学楼的安全地带。待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火灾警报解除,演练结束。

在泓园5号楼2015级新生及相关部门共同的努力下,这次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圆满完成,不仅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并且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