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防范进校园”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15-09-17     (点击: )
[字号: ]

9月17日上午,青岛大学邀请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在青大中心校区开展“安全防范进校园”宣传活动。特警机动大队为学生做了装备展示和防暴格斗演练;消防大队展示了消防装备器械和消防车喷水灭火过程,讲解了消防常识和灭火知识,并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战演练;公安干警向学生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光盘等。

此次宣传活动深受新生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演练活动,比如用身边物品有效防范人身安全威胁的防身术;学生分组亲自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等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欢笑声,参加演练的新生说: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有效地增强在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在青岛大学中心校区的2000余名新生和部分保卫干部、学工干部参加了上午的安全培训。这项活动也是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为更好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其它教育活动还将陆续展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