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青大首页 
平安校园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报警求助 
 警示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创安研讨班在青岛大学举办
2015-08-14     (点击: )
[字号: ]

为提升高校保卫干部素质,强化保卫干部能力培训,同时为进一步交流全省各高校维护稳定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山东省高教保卫学会于2015年8月8日-13日在青岛大学举办了高等学校科技创安研讨班,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省高教保卫学会副会长、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陈锐,中国高教保卫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省委高校工委安保处处长魏治法及山东省250余名高校保卫干部参会。省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公安处处长桑晓旻主持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根据当前高校维稳工作形势和安全保卫工作需要,为提高高校保卫干部的科技创安能力,丰富完善保卫干部的知识结构,培训内容围绕八个方面展开:安防系统合理规划及设备配置;安防系统平台建设;安防系统施工、监理及验收;安防系统智能化应用及其发展趋势与展望;安防系统维护与管理;消防设施信息化管理;高校保卫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校园安防系统建设及车辆管理系统建设经验交流。培训期间安排了领导专家的报告讲座、安防知识宣讲和保卫工作交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杭州全视软件公司副总经理裘炅做了“让消防安全管理更高效——“群策群防”的消防安全信息化管理模式”的专题讲座;北京林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姜金璞做了“平安校园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的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查国清做了“高校安全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国海洋大学公安处处长李春雷针对“校园安防智能化应用——中国海洋大学校园安防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做了经验介绍;青岛大学保卫处处长毕叶就“创建以人为本的校园交通安全新秩序——青岛大学校园交通及车辆管理探索与实践”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几家企业理事单位的教育行业技术总监,按照“高校出题目,企业做文章”的要求,分别就“高校安防系统合理规划”、 “安防工程施工、监理及检测、验收”、 “安防资源整合及安防系统平台建设”、 “安防系统智能化应用及安防系统维护与管理”等高校保卫干部关注的安防问题作了专题宣讲。培训班还结合培训内容及当前高校保卫工作面临的问题,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利用课间休息与会人员还参观安防设备演示并进行现场咨询;会议期间还组织实地考察了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的应急指挥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校史馆、中国海权教育馆,参观了海军博物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五四广场,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据悉,此次培训班有来自全省120所高校近250余位安防系统人员参加,为历年来参加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此次培训与当前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紧密契合,为保卫部门加强技防建设,实施科技创安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受到领导机关和全体学员的好评,也为学会开展保卫干部培训提供了新的经验和实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6   青岛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